整形診所-嘉美雷射美容

雷射美容.整形診所

滿臉青春痘的疤痕是許多年輕人心中永遠的痛,為了去除這些痘疤,許多人可能嚐試過各式各樣的美容保養用品,去過各個美容沙龍,試過各種偏方,可是臉上依然像月球表面般的坑坑洞洞,達不到滿意的程度,在皮膚上或心理上,留下永遠的烙印。
青春痘的疤痕可分為凹陷型與突起型兩種,兩側太陽穴與兩頰常見凹陷型痘疤,兩側下巴及前胸後背則常見突起型蟹足腫,不管是凹陷型與突起型,治療上都是一個非常棘手的問題。目前有許多治療痘疤的方法,依病患疤痕嚴重程度,提供各種程度的改善,常用的處理方式有:

突起型蟹足踵

1. 類固醇注射
局部類固醇注射是消除青春痘蟹足腫最常用的方法,當然是因為健保有給付的關係,優點是迅速見效,缺點是注射時很痛,復發快而且復發率高,而過於長期的注射,患部皮膚有萎縮的可能。

2. 染料雷射
染料雷射是消除青春痘蟹足腫的新寵,相較於局部類固醇注射的方法,優點是比較不痛,效果比較持久,復發率較低,缺點是較慢見效,而且必須自費。

凹陷型疤痕

1. 換膚
所謂的換膚指的是化學換膚,依照使用化學藥劑的種類,所影響的皮膚深度各不相同,一般可分為淺層、中層、與深度化學換膚,在台灣,由於術後色素沉澱的情況嚴重,大部分醫師並不執行中層、與深度化學換膚,大多只提供淺層的化學換膚,最常見的,就是果酸換膚。



2. 皮下切割法
對於某些因為發炎較嚴重而產生組織沾粘的凹陷疤痕處,單純的利用磨皮要達到令人滿意的效果並不容易,因此利用磨皮的同時施行皮下切割技術,可以在真皮處產生新生組織,大幅減少磨皮的次數並達到更好的效果。

3. 疤痕切除
疤痕過深或冰錐尖形的疤痕,同樣的不適用單純的雷射磨皮,最好是先將疤痕切除後,再予以單純的縫合或結合全層皮膚移植,一個月之後再進行磨皮手術,效果較單純的磨皮手術為佳。

4. 磨皮
磨皮其實是物理性的換膚,差別在於儀器的選擇,目前常用的磨皮儀器有鑽石微雕機、微晶磨皮機、鑽石鑽頭或不銹鋼刷旋轉機械磨皮機、二氧化碳雷射,或是冷光鉺雅克雷射等等,醫師會視疤痕的深度與個人的需要,選擇適當的儀器,磨到適當的深度。目前在台灣最廣為接受的磨皮方法,要算是冷光鉺雅克雷射磨皮了,可以局部麻醉的方式進行手術,術後恢復時間與術後色素沉著時間都大幅縮短,是大多數醫師進行磨皮手術時的最愛。


<>嘉美整形外科美容診所,您最佳的選擇-服務項目:整形外科,雷射溶脂,隆鼻,隆乳,雙眼皮,眼袋,蘿蔔腿